skye0-0

【元湛×凤卿尘】情深不悔是婆娑(六)

       此时,天都。

       元漓作为天帝最宠爱的小儿子,仗着自己之前“神志不清”,到处打听以前的事,竟真听到了些有用的信息,比如,金凤石的下落。金凤石竟在皇宫宝库的名单里。

       他第一时间把消息传给了卿尘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卿尘一行人归京,天帝召见,天帝难得心情十分好,看了看卿尘道:“你这次立了大功,可想要什么赏赐?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垂眉略微思索后,缓缓道,“卿尘只求陛下,不封女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挑眉,“哦?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眯着眼摩挲着手上的扳指,半晌,道:“好,朕准了。但即日起,你仍需代行女官之职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传进殿内,“父皇,卿尘立了如此大功对外却没有奖赏实在说不过去。总得随便赏赐些什么吧?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闻言神色蓦地温和下来,宠溺着望着元漓笑道:“你这小子凑什么热闹?”复又望向卿尘“既如此,说吧,想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心中一喜,“卿尘最近对宝石颇感兴趣,听闻皇宫宝库有一枚金凤石甚是漂亮,如果陛下不介意,可否赏给我?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挥了挥手“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神情雀跃地俯身一拜,“谢陛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身旁的元湛则若有所思,卿尘向来对这些身外之物不甚在意,为何突然对这些宝石感兴趣了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卿尘与元漓在假山旁讨论着灵石之事,卿尘忽地心口一痛,这时她却瞥见元湛正走过来,她一惊,迅速对元漓说“我先走一步,别让他发现我!”然后快步离开。待元湛走到时,只见得一裙角闪过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疑惑地对十二道:“刚才似乎听到了卿尘的声音,怎么一下却不见人影了?”

       十二皮笑肉不笑地道“七哥怕是听错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不动声色地往那裙摆消失的地方迈了一步,十二则笑嘻嘻地挡住了元湛前进的步伐,“七哥,父皇刚刚把殷贵妃娘娘放出冷宫,真是可喜可贺呀,你还不赶快去见见你母妃吗?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温和地笑了笑,不再坚持,“那我便先行一步了。”他向十二点点头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元漓松了口气。却不知,元湛却从另一旁拐到了假山的一处,目睹了卿尘痛苦地捂着心口,一朵花从中飘出,花瓣又凋落一片。卿尘此时的脸色十分的惨白,额上还冒着冷汗,每次花瓣掉落,反噬都会比以往更加强烈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眉头深锁,回想到那次卿尘醉酒时的那滴泪,他越来越急切地想知道卿尘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只有他清楚事情的原委,他才可能帮到卿尘。而看似装疯卖傻天真无邪的十二,似乎比自己想象得知道得还更多……



       卿尘换上一身女官官服,服侍她穿衣的宫婢见了,眼前一亮,觉得郡主果真是鸾飞的亲姐姐,换上官服倒像是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但卿尘更多了几分俊俏,眼眸生波甚是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宣室中燃着温暖的火盆,内侍引卿尘入内,孙仕见了她,恭声对天帝禀道:“皇上,清平郡主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屈膝行礼:“陛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倚靠长榻,正以朱笔写了句什么,闻言只抬了下头,随手一点:“那边的折子,先替朕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很快专注于这一堆像小山一样的奏折中,所幸对言辞答对政务并不陌生,昔日在湛王府曾不止一次看过这些,亦曾和元湛闲谈商论,因此早有眉目。她一边挑拣紧要的奏报,一边抽纸润笔列了纲要附上,将其中几份先放在了天帝手旁。

       天帝没有言语,卿尘便继续陪在一旁,将整理好的奏章依次取来。不知过了多久,孙仕轻声道:“陛下,快二更了,该歇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“嗯”了一声,自案前站起来,走到一旁看着折子连问了卿尘几个政务上的问题,卿尘皆对答如流。问罢,天帝缓缓走向门外,“凤家倒是出了好些个好女儿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孙仕立刻跟上。卿尘微微俯身送走天帝,而后抬起头来凤目清凛,掠过淡淡光华,她总算进了这致远殿……


       而元湛很快地找上十二要来问个究竟,任凭十二如何撒泼打滚耍赖皮,元湛始终不为所动,元漓自知逃不过去了,只好告诉他生命之花和找灵石之事,含糊其辞地说待卿尘生命之花都凋零时她便会消失,却只字不提玲珑阵之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七哥,你不需要知道更多了,你只要知道我是卿尘的朋友,绝不会伤害她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此事可有破解之法?”当元湛知道卿尘居然将命不久矣,心中隐隐作痛,而他却不能帮上任何忙。

      “破解之法也不是没有,只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说!”元湛难得的有些急。

       十二踌躇了会儿,终是道:“用月华石吸收人的心头血铸就血环可抵一次的花落,只不过这对被吸心头血之人伤害极大,稍有不甚会对身体造成重大损伤,而且帮卿尘抵掉花落之时会承受十倍的痛苦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来。怎么做?”元湛声音温雅,却无形中感受到了深深的坚定。


☁️ 一些叨叨:不封女官是为了以后给卿尘嫁入皇室一个理由,金凤石原先是由军演所得,但军演戏份没什么好讲的,对剧情毫无推进作用于是省略,圆编剧的bug真心累...

       铸就血环虽然在剧中本是元凌的行为,但我认为无论是元凌还是元湛,在听到真相后都会为卿尘做到这一步,而在本文中湛尘后期接触更多也更容易知道真相,为其铸就血环也合情合理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