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e0-0

【元湛×凤卿尘】情深不悔是婆娑(十)

       自圣旨下来之后,元湛忙得都没好好看看卿尘,于是卿尘只好自己跑去找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是夜,卿尘悄悄来到湛王府,不巧正碰上元湛正准备与殷相等人议事,元湛便让卿尘在屏风后等候。

       隔着帘幕屏风,透过来檀木枝暖暖的淡香。卿尘扭头,突然现元湛书案之上的每样东西都如从前,分毫未变。还是那方麒麟瑞池砚,还是那种雪涛冰丝笺,一盆清雅的水仙花放在左侧,透花冰盏里面是她丢进去的几粒紫玉石。一支黄玉竹雕笔是他惯用的,向来放在右手边,笔架上空出的位置,当初被她挂上去一个晶莹剔透的玉铃铛,如今仍悬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待人都走了,她伸手轻轻碰触铃铛,薄玉微响,清脆和润。听到声音,元湛淡淡一笑:“烦心的时候听听铃声,烦恼就都不见了,这是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 “管用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也笑一笑,索性频摇铃铛。叮叮当当的玉声响满一室,突然让人忘了眼前所有的事情,唯有红炉画屏,香暖雪轻,人如玉,笑如花,元湛看着卿尘轻叹,但神情间渐渐泛起愉悦。走向前,卿尘便被一双坚强的手臂圈在怀中。

      元湛身上干净温暖的气息瞬间包裹了全身,她只觉心一跳接着一跳,潋潋滟滟地泛起涟漪,漾得心神微动,连呼吸都不由屏住,只温顺地靠在他臂弯,动也不能动。

       屋中没有一丝声响,烛光也似醉人一般,柔柔注视着这一对璧人。元湛静静环着卿尘,一缕如兰清香自身畔幽幽绽放,叫人心神俱醉。他轻轻将手覆在她手上,十指相扣,握紧了彼此。

      “喜欢这儿吗?”元湛低声在她耳边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卿尘唇角展开一韵浅笑:“若是有张琴便更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带着她转身面向窗前:“摆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笑着,柔柔应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道:“花房里又多了好些品种,今年还植了一株珍品梅瓣寒兰,一株落叶三星蝶,到时定是花团锦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似已见兰庭芬芳,葳蕤生姿,卿尘忍不住往窗前走了几步:“届时春来,一定很美。”

      元湛眸底含笑:“你说,四月可好?”

      卿尘愣了愣,却突然醒悟他话中之意,四月,那不就是再下月了?她娇羞着低头道:“这么快?”

      “快吗?”元湛嘴角挑起笑意:“本是想下月,只是天刚回暖,怕你冷着。但如若再延,保不准便错过这兰花开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轻轻一笑,抬眸娇嗔地觑他,心底却是柔情万分。

       忽而卿尘皱起眉来,“陛下怎么会如此爽快答应了,你……是不是跟他做了什么交易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再怎么说也是他的儿子,我懂分寸,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的。你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蹙眉还欲说什么,元湛伸手抚平那眉头道:“别总皱眉,笑起来才好看。我想要你明白,以后,你不再是一个人了。你还有我,放心地交给我去处理。我不只希望你能活着,更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站在我身边,做我的妻子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五月春暖红尘,湛王府的兰花早已娇姿多展,静静绽放春庭,冰肌玉骨,玲珑高洁,娴雅里透着几分清傲,却也悄然带上了盈盈喜气。

       数日之前,伊歌城中几大花窖的兰花都供不应求。尤其是珍品瑞玉水晶、妙法莲华同落叶三星蝶,湛王府差人尽数定下,吉日一到,天尚蒙蒙亮便送入了府中。

       王府上下华灯结彩,早布置出十分的雍容喜庆。内侍宫娥奔走忙碌,热闹非常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策马在前,在礼服的映耀下更显俊朗,眼底真切透着深沉的欢悦的明光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九翚凤冠,珠玉累累,半掩面前似水容颜,如隔重山深梦。广袖翟衣上繁复的花纹红得夺目,美得绝艳,似一片飘逸的红云。

       即便上了鸾舆,卿尘却依旧有种不切实的感觉。这一天竟然就在眼前,猝不及防地叫人几疑是梦,生怕一动便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再由着他牵着手一步步走向堂中,认真地一个个叩拜,虽然看不到对方,却有着前所未有地心安。每一拜都是如此的虔诚、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龙凤花烛高照,一室流光溢彩。

       入了内殿,几个侍女托着金盘上前,伴着吉利话将五色花果撒入凤帐鸾榻,红枣、栗子、桂圆、莲子、花生,圆圆的滚动着喜气,藏入了各个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待到安床过后,执事女官便请王爷王妃并坐玉案之前,将俩人衣角牢牢打了个结。紫玉盘捧上如意秤,元湛伸手接过,轻轻将那道珠帘挑开,再放回盘中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抬眸,两痕秋水潋滟映着凤冠霞帔妩媚明丽,从容中带着温婉,矜持里透着隽秀,如一朵娉婷清兰,绰约淡雅处偏偏摄人心魂。

       纵已看过千回万回,元湛仍醉在那一瞬的抬眸中。

       金钗凤冠的华艳都不及那双眼睛,如秋水,如淡波,如清月,波光粼粼里带着点点温柔和羞涩,自细羽般的长睫下看向他。极静的,极轻的,似是一触便濛濛漾了开去,然那微藏在水色清光后的灵黠便这么一带,偏偏勾起心中深深涟漪,漾的人心口震荡。

       执事女官手托金盘将合卺酒跪送到身旁,元湛含笑取过那成双的镂雕青玉盏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静静望向元湛,一抹灿亮炫目的笑在他的凝注下漾起,倒映在美酒中。朱唇微抿,琼浆入口。她已是他的妻。

       酒未沾唇已微醺,元湛只觉一道清凉甘冽带着胭脂的幽香直润肺腑,千回百转心神俱醉,忍不住轻轻抬手将卿尘落在鬓角的一缕青丝挽起。

      女官上前跪请了两道发丝,以五彩帛丝系成如意同心,笑道:“恭贺王爷、王妃,喜结连理,百年好合!”

       门外的几个小厮亦探头探脑地道“恭喜恭喜!”然后便请着湛王出去敬酒了。


       待元湛从宴席中回来,卿尘已然去了那沉甸甸的钗钿,只插一道紫玉簪松松地挽着头发,换了一身烟霞流云般的轻绢纹裳,捧着一卷书坐在床上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开门的声音,卿尘连忙放下书迎上前,嗔道:“他们灌了你不少酒吧?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未回答,只是轻轻地搂住卿尘的纤腰带到身前,抱住她,轻轻地道:“你可知道,我盼望着这一天多久了。我好高兴。真的好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的唇边勾起笑意,双颊红似烟霞,更显妩媚。

      元湛深深地 吻 了卿尘的额头,卿尘羞涩地闭上了双眼,他又 吻 了她的眼睛,她的睫毛因为喜悦和羞涩颤动着,好似翩翩飞舞的蝴蝶,他的 吻 落在了她的鼻子、脸颊……最后到了红唇之上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的唇似蜂蜜般甜蜜芬芳温暖,他手微微用力将她带入帐中,沿着.脖.颈.一路流连而下,卿尘的双手环上元湛的脖子,微凉的手指点燃了一室爱恋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将玉簪拿下,一头青丝流泻。芙蓉帐暖春宵醉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