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e0-0

【元湛×凤卿尘】情深不悔是婆娑(九)

[剧中剧情概要:卿尘师父放蝴蝶讯息,莲池宫多个宫女暴毙,莲妃一口咬定是莫大人干的,天帝下令暗中捉拿莫大人和卿尘,元湛送卿尘出宫,途中遇老九拦截]


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元湛痛苦地想阻止自己的动作,可是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亲手将剑刺向卿尘,卿尘的嘴角渗出几滴血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元湛眼里蓄满了关心和心痛,却只能蓦然换了脸色,蹙着眉冷脸喝道:“还不赶快将这妖女拿下!”


       深夜,树林中,一华服男子快步愤然离去,老九披着黑披风冷笑道:“就凭你,还想操控我?下一个就是你!”


       牢房里,卿尘坐在地上已失去了所有的力气,她拿着冰蓝晶看着,双眼已失去了神采,她的手开始若隐若现,此时所有的一切都陷入了绝境,本来以为事情会慢慢好转,可是她把一切又推向了深渊。看着看着,想着他的音容笑貌,想着师傅的教导,想着前世今生的一切……不!她不能就这么放弃,既然决定来到这里,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坚持下去,她紧紧地攥住冰蓝晶,眸中散发着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嘎吱一声响,传来几声脚步声,看到元湛和元澈走来,卿尘猛地站起来几乎扑向他,却因为灵力大损而有些站不稳,元湛眼疾手快地扶住她,卿尘道:“你来做什么?快回去!”


(省略剧中剧情:四人移形变影越狱)


      元湛前往致远殿要求面圣。

      “儿臣可证明卿尘并非巫女,可否请父皇放过卿尘一马?”元湛缓缓道。

       天帝背对着元湛冷哼一声,“放过?人都不见了,不是巫女能有这能耐?就算她不是,逃狱可是罪加一等。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儿臣的意思是,卿尘现在不是巫族人,以后,也不会是。至于她消失的事多半是巫族之人暗中为之,毕竟卿尘曾经‘好心’帮他们洗清了冤屈,可并不代表她就是巫族之人。再者,之前卿尘治理瘟疫深得百姓喜爱,广布圣上恩德,百姓亦对父皇感恩戴德。卿尘若是出了这等事,百姓们该怎么想?说起来,今年的岁贡比往年已经少了不少呢,往后……”元湛所言便是让卿尘与巫族彻彻底底划清界限,但同时也把自己拖入了这趟浑水之中。他言语句句恭敬,却暗藏刀锋,几乎已经是明确的威胁了。

       天帝气得发抖,他生的这一个个好儿子啊!“说吧,你想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儿臣不敢。”元湛垂眸答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敢?朕看你为了这个女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!好,既然如此,朕成全你们!”说着即刻下旨凤卿尘无罪,并下旨命其与湛王择日完婚。

      “你想娶她,可以。只要你保证她以后安静地做你的王妃。而你……该知道,会付出什么代价。”天帝面上平静无波,眼神里却透着狠厉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恭恭敬敬地跪地大拜,“谢父皇隆恩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场自杀式的行为,为卿尘保证了安全,赢得了更加充足的时间,却也让他从此与那帝位无缘。

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伤痕累累的卿尘便巧妙地被凤府的家丁“发现”并带回了凤府。

       圣旨一下,元凌便借着探望的名义来到了凤府,卿尘有些惊讶,还未及开口,一句“对不起。”让她愣了一愣。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什么?又不关你的事………”卿尘话还没说完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元凌。看到元凌只是垂眉不说话,心中的猜测便是八九不离十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想过会伤到你,我只是想让九弟顺道打击一下七弟……”,元凌想解释些什么,卿尘笑了笑,那笑有心酸无奈难过,还有欣慰,他最终还是成为了她想让他成为的样子,仁爱,又不乏狠心。她打断了他道,“你不必向我解释了,我都明白。只是有一点,我巫族作为你的臂膀,你却与暗巫合作伤害巫族,究竟置我们于何等位置?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,巫族,再也不会是“我”。她半点也没提到自己,他和她之间的联系竟只剩下了巫族了。他有一瞬间的晃神,失望无奈的情绪汹涌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也不等他回答,道“以后的事你都与长老商量吧,不必找我。”说着便自顾送客了。

       元凌走后,一只灵蝶悄然从窗户外飞入,停在卿尘的手上带来消息:昔邪长老已获救。卿尘的双眸霎时绽出喜悦的光芒,整个人都似重获生机,她多想立刻去见师父一面,可是近来天帝与凤相看得十分紧,几乎整日待在凤府,无法避开耳目出门。

      元湛此番面圣后,要处理的事多了起来,凤家与殷家强强联姻,湛王府一时间门庭若市,可以只有他自己知道,这光鲜亮丽皆是无尽的假象。他满身疲惫地准备走进书房,却见到靳慧慌慌张张地转身,好像刚才在翻看什么东西,元湛眉心一锁,脸色霎时沉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殿下,臣妾……”靳慧眼神躲闪,充满了后悔和懊恼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的目光锐利而冷漠,冷厉的中心后又透着丝丝无奈。“本王似乎已经和你说的很清楚了,既然你就是听不进去的话,这个湛王府你不必留了。”说着就转身要走。

       靳慧泫然欲泣跪下来拉住元湛,“殿下!臣妾再也不敢了。臣妾也没办法,母妃她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放心,我会给你安排好去处,以后你也不用勉强自己学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来讨好我,不用在我和母妃之间左右为难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好。”说着轻叹了声,甩开靳慧的手迈步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次日,湛王侧妃靳慧自休于湛王选择出家。后来,靳慧在元湛的帮助下假死于寺庙中,以新身份入世。



null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