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e0-0

【元湛×凤卿尘】情深不悔是婆娑(七)

前文提要:元凌大婚——元漓、元湛和卿尘马场上驰骋,卿尘遇烈马手磨出血——元漓取血铸血环,元湛为其细心上药,卿尘越发心动——元湛次日以惩罚其不顾安危为由送血环。(含大量原著情节不再搬运)


       自鸾飞“死”后,太子一直在东宫醉生梦死,天帝哀其不争,却也始终不曾废掉他的太子之位。鸾飞产下一个男婴后,把孩子交给卿尘后去见元溟,元溟见到她十分惊讶,鸾飞为其跳最后一支舞后,火烧溟王府与元溟同归于尽。

       牧原堂内,元湛带来了上好的大红袍来和卿尘品茶,两人小坐了一会儿,突然,卿尘手上的玉环应声而碎,她惊讶地捡起来,带着歉意望向元湛。元湛脸上浮现痛苦的神色,遂又强忍住道:“无妨,你喜欢的话,我便再找一对就是了。”说罢便突然起身告辞,卿尘尚未反应就匆匆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察觉到不对劲,正想问一问,外面小厮有消息来报。

      “宫内探子来报,鸾飞与溟王殿下同归于尽了!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卿尘一惊,随即看向那碎了的玉环,隐隐中觉得有些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小厮欲言不止,卿尘抬眸清声道:“还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“属下进来的时候,湛王殿下的脸色好像不太好,很痛苦的样子,怕是突然发了什么病,郡主...要不要去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猛得站起来,飞快地提着裙摆跑下楼去。

       楼下元湛正吩咐李麟备车回府,卿尘拦下他们对元湛道:“你脸色这么差,回去让我看看。这么好的大夫在面前,回去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自知隐瞒不了,索性就说自己的旧疾病发了,一会儿就好了,坚持让李麟备车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有些急地对李麟说:“你还想不想你主子好了?”然后就不由分说地扶着元湛上楼,元湛已无力阻拦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房间,元湛似已到了极限,无法再强忍无事,痛苦地捂着胸口,脖颈上的青筋暴起,面容十分苍白,冒着冷汗,还未等卿尘扶他到床上,便重重地摔倒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一时间有些慌,急道:“还说没有事?让我把把脉。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却甩开她的手,虚弱地说:“我真的过一会儿就好了,你若真想帮我,就让我一个人在这里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心中突然充满了无力感,但她还是默默地转身走向门口,轻轻关上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卿尘走下楼,李麟连忙迎了上去,“殿下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她神情有些恍惚,像是突然反应过来,淡淡地道:“殿下好好休息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麟看着她,若有所思,突然道:“郡主能否借一步说话?我有些话想和郡主单独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卿尘讶然地抬头看他。两人走到没人处。

    “有些事,我们殿下不会说,也不屑说。可我觉得郡主总该要知道……”李麟细数了些元湛为卿尘做的事,桩桩件件皆是深情。

     “郡主,你若有心接受我们殿下那便更好,若郡主真的无心,还请郡主早日拒绝我们殿下,让他死了这条心,否则日后还不知会做出什么事来。殿下乃谋大事者,万不能为情所困。殿下信您,所以我也信,是以才有这般肺腑之言,还望郡主早日决断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卿尘缓缓地走回房间,走到门前却突然停下来了,她靠着门慢慢地滑坐下来,脑海里回想着自来到这一时空遇到元湛的种种,她的眼神渐渐变得清明,心中下定了决心,她深吸了口气站起来,推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元湛已经无事,盘腿闭目静坐着,唯有略带苍白的脸方彰显出刚才那番痛苦挣扎。听到开门声,他睁开了眼。

     “你究竟怎么了?”卿尘轻轻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张了张嘴却不知说什么,往日当彼此有不想说的事时,都默契地转移话题或说些个半真半假的话,各自心照不宣。可他不想这么做了,他这次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道:“你不愿说便算了。只是之后要好好爱护自己,不要总……”说着说着,眼泪不期而至潸然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顿时有些慌,他轻轻地帮她擦去了眼泪,忽地认真地看着她道:“你还是很紧张我的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等她的回答,便把她揽入了自己的怀里,卿尘没有挣扎,却低声地啜泣着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起初仍是忐忑的,见卿尘没有拒绝,满足地轻叹了一声,心疼地抬手抚摸她流泻香肩的一头秀发,“在我面前,你可以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卿尘竟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,一直以来都紧绷着的神经松懈下来,而那怀抱如此温暖,令人安心,让人沉沦……


       卿尘哭够了,不好意思地直起身来,元湛笑着松开手,看着她。卿尘敛眉,柔唇勾出一抹轻盈的微笑,静静坐着,见元湛一直看着她,抬头瞪了他一眼,“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却看到一对清澈的眸子,亦如其名:湛如碧空高远,又明净澄澈。往常元湛总是微微地笑,那笑温和却也疏离,此时的他嘴角未笑,但能在眼睛里感受到那浓浓的笑意,那样好看的眼睛。卿尘突然希望能常常看到这样的眼睛,一直以来的纠结与不安,就在这明澈的眼眸里安下了心,他若是能常常这样笑也是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轻轻地拿起卿尘的手,郑重地说道:“我愿尽我所能,给你你想要的一切,你可能给我这个机会?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在那一刻之前,他依然是忐忑的。元湛本是自信的,对每一件事皆胸有成竹才做之,不疾不徐。而他唯一不自信的,便是卿尘。他的情,更像那山谷白月光,些许清雅些许温柔,皎皎无暇,清滢明亮,安静地流淌,无声无息却护卿尘前行。而此时,皎皎月光终于被注视。

       他紧紧拥住卿尘,而卿尘亦回抱着他,蹭着他的肩头,一时小女儿情态十足。


       李麟见两人也迟迟不出来,心知主子总算得偿所愿,心下松了口气,可还是不得不打扰他们了。宫内的急报传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两声轻叩响起,卿尘急忙离开他的怀抱,元湛好笑地望着她,对外头说:“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麟不仅报来了鸾飞溟王同归于尽的消息,还有太子自请废太子之事,天帝勃然大怒,一气之下竟真废了太子,迁往祺园禁足。

       此事非同小可,元湛卿尘互相对视了一眼,卿尘道:“你快回去吧!想必很多事要处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点点头起身离开,推开门前又望了她一眼,眸中尽是似水柔情,复还是果决地离开了牧原堂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