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e0-0

【元湛×凤卿尘】情深不悔是婆娑(八)

       太子被废,朝堂上暗流涌动,大臣们纷纷请立新太子,天帝按下不表,怒言群臣是巴望着自己早死,群臣一时不敢再谏。但以凌王为首的官员和以湛王为首的官员已经暗地着手准备,各自拉拢,朝堂上不知不觉形成了凌王党和湛王党两派。殷贵妃找人到处散播凌王不是天帝亲生子的言论,传得多了,元凌找母妃问,竟得到了证实,杀父之仇夺母之恨让一直无心帝位的元凌也开始了他的筹谋……

       卿尘作为御前女官不得不保持中立,在天帝面前越发谨言慎行。而元湛来牧原堂的次数也慢慢变多,当然是从后门悄悄地来。有时卿尘在忙,他也不打扰,在旁静静地处理着自己的事,两人相对各干各的,也不说话,可是空气里却是让人心安的沉静,岁月静好莫不如此。有时卿尘会抬起头看元湛一眼,再安心地继续处理事情,又有时撞进了元湛也望向她的澄澈眸子里,一径的温柔带的人心头微暖,犹如暗香浮动的黄昏,她嘴角便勾起愉快的弧度。两人事情处理完了,卿尘便慵懒地伏在他的腿上,一动不动像只疲倦的小猫,往他身旁蹭去,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天南地北地闲聊着,有时聊到激动处,卿尘便会坐起来与他争论,可往往又说不过元湛,便嘟着嘴装作生气让他哄。最后当然是以元湛亲了亲她的脸颊,卿尘生气又害羞地钻进他怀里告终。


       天帝最终还是决定重立太子,让群臣进谏。元凌暗中扶持寒门,卸任玄甲军统领之位,又让所有支持他的官员上书称湛王方能堪得此大任,于是天帝收来的奏折竟都是立湛王为新太子。天帝不动声色,但从此愈发忌惮湛王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也看到了这些折子,心知元凌是要对元湛出手了,有些担忧,低着头想着事情边走路,又差点撞上了迎面而来的元湛。

      “又在想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笑着道: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拿起手中的冰蓝晶道:“我有东西要给你。偶然间得到的,像是巫族的灵石,你或许用得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眼睛一下子亮了,拿着那冰蓝晶照着轻轻地念:“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婉翼清兮,倩若春簇。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原先看着那冰蓝晶,后来看着卿尘,目光如水般柔,她这般年纪就该常常这样笑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既是巫女,这块灵石在你手中可有什么不同?”元湛问道。

      卿尘道:“传言说,冰蓝晶可读懂对方的心意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可想试试?”

      “好啊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,卿尘拿出冰蓝晶让元湛的手覆在上方,一阵光出现,瞬时那冰上的字竟动了起来围绕着他们,形成了对方心中的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困惑道:“我在笑,便只是我在笑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便对了,只要你永远有笑容,便一切都好。”元湛认真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看到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似有些不好意思,低头未答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笑了笑,替他说道:“君子如玉,明玉似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相视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卿尘的肩上落了枚叶子,元湛轻轻地将它拂去,卿尘只是甜甜地笑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元湛看着那如花般绚烂的笑容,他想留住她,突然再也不想等了。

      “嫁给我,好吗?”他郑重而认真地看着卿尘的眼睛说。


       卿尘的眼睛闪过些许犹豫,非是她不想,而是不能,她的身体容不得她如此……

       元湛看她不说话,道:“可是因为靳慧?我会寻机会送她出府,也绝对不会让她受委屈。她本就不属于湛王府,在我心里,我的湛王妃只有一个,便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卿尘眼里有动容,却依然微微摇了摇头,“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元湛暗拧眉头思索着,突然他好像明白了,他们两情相悦、门当户对,如果不是因为靳慧,那唯一能阻挡他们的便是——时间。她时间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尽快帮你找剩余的灵石,你不要担心。而且哪怕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,我们也要好好地过。”元湛双手紧紧地抓住她的肩膀,似乎怕她下一秒便要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卿尘眸中闪着震惊,他竟都知道了,那上次那玉环……“上次可是你帮我抵住了花落?溟王鸾飞双双身死我却一片花瓣都没落,我当时就觉得奇怪了。你不许再这样了!你知道要是失败后果有多严重吗?”

     “可你该知道你痛我心更痛,能为你抵些许痛苦又算得了什么呢?放心,我以后不会这样了。”元湛一把把卿尘拉到怀里,轻轻地拍着她的背,“我们都要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身后,曲折廊桥的某根柱子旁,元凌看到这一幕,手中的拳头不知不觉地握了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