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e0-0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,我写到现在,元湛也只是亲脸噢

我觉得作为一个古人,尤其是元湛这样的君子来说,骨子里还是含蓄守礼的。我记得诗诗另一部剧女医明妃传里也有这种含蓄表白,我觉得这样也超级苏!

像女医里男二把莲子放进水里,道:“莲子清如水。”其实他在说“怜子情如水。”

而男三是个五大三粗的草原汉子,可是为了追我们允贤,也是借用诗经里的典故送白雁,“贽白雁为礼,以求好合。”

我特别喜欢诗经中的这些求爱诗,翻译成白话真的就是赤裸裸的表白,可是那样写出来就很美,比目也是诗经中的一首求爱诗,被刻在冰蓝晶上意义十分明显了,在这里我把它变成了求婚信物,想想看,这是灵石,又是殷家的财权信物,啊~


比目

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婉翼清兮,倩若春簇。

有凤求凰,上下其音。濯我羽兮,得栖良木。

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思君子兮,难调机杼。

有花并蒂,枝结连理。适我愿兮,岁岁亲睦。

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情脉脉兮,说于朝暮。

有琴邀瑟,充耳秀盈。贻我心兮,得携鸳鹭。

悠悠比目,缠绵相顾。颠倒思兮,难得倾诉。

兰桂齐芳,龟龄鹤寿。抒我意兮,长伴君处。


比目相顾,悠悠缠绵,恋人的眼神是那么温情,那么令人惬意,使他们迷醉。柔美的翅膀那么清新洁净,像春天的小竹丛那样漂亮。凤求凰,唱着跌宕起伏的动听的情歌。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伴侣在一起,就像凤凰因为能够栖息在很好的大树上,而自在地梳洗羽毛,。


比目相顾,悠悠缠绵,恋人的眼神是那么温情,那么令人惬意,使他们迷醉。对你的思念是那么深切,以至于我调不好拿手的机杼。我只想和你做并蒂花,连理枝。年年月月都和你亲密和睦,最符合我的心愿。


比目相顾,悠悠缠绵,恋人的眼神是那么温情,那么令人惬意,使他们迷醉。饱含深情,默默对视,我和你朝朝暮暮有说有笑。琴瑟交错,满耳朵里是欢快秀丽的音乐。能够像鸳鸯及鹭鸶一样和你厮守,是上天对我的心愿的馈赠。


比目相顾,悠悠缠绵,恋人的眼神是那么温情,那么令人惬意,使他们迷醉。我思来想去,恨自己不能向远方的你倾诉我对你的思念。我只想和你像兰花及桂花一样芬芳,像灵龟及仙鹤一样长寿。长久地和你呆在一起,正是我真切的意思。


“濯我羽兮,得栖良木”,“适我愿兮,岁岁亲睦”,“贻我心兮,得携鸳鹭”,“抒我意兮,长伴君处”四句的意思都是“你是我值得爱的人,能够和你在一起,我很满足、愉悦”, “良木”与“鸳鹭”都指代“君”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